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有多少黨主席可消耗?仇恨值不夠 藍冷處理「罷昶」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登場,但藍營呈現「基層熱、層峰冷」的詭譎態勢,據了解,國民黨考量林昶佐仇恨值並不高,加上推動罷免連署的北市議員鍾小平形象不佳,在綠營號召全黨拉抬之下,藍綠對決恐讓罷免難以通過,因此黨主席朱立倫打算採取冷處理,避免戰場開太多、引火上身。

立委林昶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營議員力邀支持表態「罷昶」 柯文哲這樣回

據了解,相對於同天舉行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罷昶」選情極冷,在黨內幾乎沒辦法引起討論,起初北市黨部嗅到氛圍,認為罷免成功率不高,決定不站到第一線強推罷免案,留給黨內青年、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們進行街頭宣講,提前為2022地方選舉練兵,黨中央也定調冷處理,若有需要才從旁協助公民團體。

更多新聞:靜昶守護?綠營力挺林昶佐 游淑慧:好像瀉藥口號

 
地方輔選人士指出,環南市場今年7月爆出群聚染疫事件,林昶佐當時被環南市長自治會長林勝東砲轟「沒做事」,在地方基層引起很大波瀾,藍營選民為之憤怒,也連帶讓應曉薇、郭昭巖等中正萬華區藍營議員驚覺,必須有所動作,彌補支持者情緒,但隨選情漸冷,之後未見有太大動作。

更多新聞:搶救!蔡英文催票:選舉結果可能很近 黨內同仁盡力輔選

不只如此,推動罷免林昶佐的鍾小平,原先想以連署成功的「戰功」換取回國民黨的機會,反而被自家人先砲轟「自私」,讓綠營找到破口,加上最近鍾小平再度被爆料,強行把罷免布條掛在綠營已租借的看板上,再次落人口實,使得罷免力道減弱。

更多新聞:布局2022!蔡英文主持綠選對會  這些人列接班梯隊

黨內人士也指出,林昶佐罷免案牽涉到地方政治生態,包含應曉薇、郭昭巖等人長期以來對鍾小平言行相當不滿,應曉薇先前更強力反對鍾小平回黨,要求設下複查機制,若積極主導罷免,恐遭質疑是在幫鍾小平開路;假使最後罷免失敗,朱立倫又要背負敗果,得不償失。

總統蔡英文昨天聲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立委林昶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左打侯友宜、右打朱立倫 深藍團體高喊:罷昶失敗主席下台

黨務人士則說,民進黨現在不管面對公投、罷免、補選都是採取藍綠對決態勢,極力投入大把資源,國民黨不可能每場仗都參與,成敗都要算在黨主席身上,「國民黨還有多少個黨主席可以消耗?」應該把目標放在2022才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罷免案

台灣政局風雲

#林昶佐#罷免#鍾小平#國民黨#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2

0.1592

0.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