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蔓延歐洲 跨年活動紛紛取消!李登文:疫情「煞不住」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6:08

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廣泛傳播,多國單日確診數創新高,過去一周,歐洲更是新增超過300萬名確診病例,占全球58%,目前各國已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希望能藉此降低病毒傳播速度。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疫情可說是『煞不住』,過去控制良好的義大利,近期確診數翻倍成長,在耶誕節前單日確診數突破5萬,因此政府緊急召開會議,而新的防疫措施除了室內外都須佩戴歐盟認證的FFP2口罩外,1月底前也禁止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相當於跨年慶祝活動勢必得取消。」

另外,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天然氣價格狂漲,儲存量更是十年來新低,李登文說明「歐洲有超過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近年因烏克蘭議題,歐盟與俄羅斯關係緊張,導致天然氣供應量十分不穩定,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出面指責歐洲『咎由自取』,並建議盡快批准北溪二號。」李登文補充「除了核電,歐洲近期也因法國核能發電機組停機檢修,導致產業大受影響,若缺電、價漲等情況遲遲無法改善,苦果最終恐怕仍會轉嫁致消費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李登文#Omicron#跨年#歐洲#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