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示警2022擾台共機恐更多 邱國正:國軍可面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43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中國大陸近年來從各種管道施壓台灣,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幾乎是天天派出多架次共機擾台,有外媒報導指出今年的擾台共機數量超過2020年的2倍,預測明年我國將面對的次數將更多。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受訪表示,很多狀況我們都不樂見,這敵情威脅愈來愈大,國軍壓力愈來愈大,但國軍責無旁貸,願意面對。

根據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內容彙編國防部的資料指出,今年1月以來,共軍戰機擾台已有約950架次,相較之下,2020年才380架次,2020年的數字較2019年有顯著增加;彭博預測,台灣明年面對的共機架次數料將更多。此外,由於明年台海兩岸政治上都有重要進程,緊張局勢很可能進一步加劇。

 

邱國正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部分」。被問到彭博預測明年擾台共機恐更多一事,邱國正表示,很多狀況國軍都不樂見,「敵情威脅越來越大,我們壓力當然也越來越大」,但是國軍責無旁旁貸,就是要去面對。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邱國正說,國軍唯一能做,也應該要做的,就是一個整備,而整備不分時間的,不止今年、明年,目前國軍一直想說要料敵從寬、量敵要從嚴。
 

邱國正強調,「我們嚴格考驗有沒有這個能耐去面對,目前為止可以的」,至於國外媒體要怎麼報導,國軍必然的要在料敵從寬的範疇裡去面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國正#彭博#共機#擾台#中國#大陸#中共#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6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