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高虹安批柯建銘「過份」:反對草率修法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2:59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角逐參選2022年「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同時呼籲朝野加速《地方制度法》修法,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此,被點名為出征2022新竹市長潛在人選的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8)日表示,她支持竹竹合併升格的討論,但反對倉促草率修法,設定明年6月要完成的目標,沒有正當性跟理由。

高虹安表示,許多支持竹竹合併的政治人物都以交通、土地、環保、水電、產業等作為合併升格不能等的理由,但難道合併前這些事都束手無策嗎?新竹縣市首長應放下政黨成見,不是雙方首長沒共識,總統、行政院長就要從上而下強壓,「地制法只修一個字,『且』改成『或』,是中央的擴權,只要中央認定該地有重要地位可以升格,這樣的修法我們會認同嗎?」

 

高虹安指出,縣市合併升格多有前例,可能花了幾年溝通共識、獎勵人口移籍,達到125萬人口才提出計畫申請,今天政府若要從上而下推動竹竹合併也無所謂,但應就國土規劃進行實質討論,才是大家真正希望看到的。

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年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圖/TVBS)


高虹安提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稱反對《地制法》逕付二讀就是反對大新竹發展,「不同意這句話,非常過分」。
 

高虹安說,她反對的是「倉促修法」,行政院沒有送國土計畫、地方政府也沒有都市計畫,中央地方更沒有啟動朝野討論,「只改一個字地制法能解決相關問題,我非常懷疑」。

高虹安強調,她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討論方向,但如果新竹縣市首長可坐下來討論,有些議題可迎刃而解,不用等到一定要合併升格,合併升格確實可取得更多資源、話語權,是好的方向,但必須要看到計畫內容,才可以決定許多細緻討論,「(明年)6月之前要完成,我存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林智堅#新竹#竹竹併#民進黨#地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8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