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選大新竹「講這句」 藍營嗆爆林智堅:別演犧牲悲情劇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2:37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2022不選大新竹。(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2022不選大新竹。(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9月初拋出竹竹倂的「大新竹」議題,盼爭取升格第7都,卻造成質疑聲浪不斷,例如在野黨指控民進黨「因人設事」、「8年不夠修法再幹」。而這段期間對於是否參選大新竹,林智堅也始終沒把話給說死,更引發反彈。然而今(27日)晚林智堅投下政壇震撼彈,宣布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對此,國民黨亦予以回應。

林智堅曾遭疑「8年不夠修法再幹」。(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今晚林智堅宣布,經過連日思考,為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我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的市長」。他表示,由於擔心城市發展的契機,會因為他個人因素斷送,為了大新竹鄉親的福祉,希望透過宣布不參選2022的決定促成在野各政黨,正視並支持新竹人渴望升格的訴求。

更多新聞:盼停止政治操作!林智堅宣布「確定缺席大新竹市長選舉」

林智堅的聲明發布後,總統蔡英文也在他臉書貼文留言,「智堅辛苦了!除了尊重,我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為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戰略發展,為了大新竹的建設,大新竹合併升格始終是國家重要的方向,未來我們還要繼續一起努力,加油!」

 
蔡英文留言肯定林智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同樣在晚間,國民黨文傳會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的態度一以貫之,「從頭到尾皆認為,林智堅個人政治前途根本不是重點」。而是竹竹苗如何妥善合併升格,處理《財劃法》等攸關升格與在地社會福利資源分配的真議題,打開區域發展與產業升級的未來。

更多新聞:林智堅突拋震撼彈「棄選大新竹市」 楊文科回應了

國民黨表示,「林智堅不選事小,竹竹苗升格事大」,民進黨因人設事、量身訂作的鬧劇,已經引起台灣社會強烈反感,即便是林智堅退選也無法平息。當超過7成民意不信任民進黨是真心為國土規劃著想,而支持2026做好配套再合併,蔡英文、柯建銘趕在2022竹竹合併,就是民進黨因人設事的歹戲,試圖將黨內封賞權力遊戲的代價由全民承擔,民眾都看在眼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直言,當林智堅終於自行終止連月來的政治操作,也不必表現清高,把因人設事的鬧劇,演成如今委屈犧牲的悲情劇,因為林智堅本人不是問題,整個民進黨上下為了林智堅演出這場選舉佈局的鬧劇,不考慮長遠發展才是台灣民主的真問題。而民進黨受到社會輿論高度反對之下懸崖勒馬,更彰顯民主有賴於全民共同參與監督把關。

更多新聞:林智堅下戰帖! 邀朱立倫辯論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

國民黨認為,政府應以台灣整體國土規劃的格局來討論區域升格,建議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土與財政規劃國是會議,邀請全國的縣市首長以及學者專家來實質討論台灣地方規劃與財政分配,才是推動國家前進應有的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新竹#大新竹#竹竹倂#九合一#選舉#大選#國民黨#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