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兩岸開戰保持中立 杜特帝:未準備好抗中

記者 莊鎧毓 楊晴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8:50

多年前就曾經揭露過,萬鈞計畫中,元首撤離的其中一個國家就是菲律賓,軍方還因此會定期飛行讓弟兄熟悉路線,不過現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突然表態,台海如果發生戰爭,將會保持中立。

畫面來源:菲國總統府通訊暨作業部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只要出現一個簡單的錯誤,出現誤判,當他們的飛彈如雨般襲擊台灣,那真的就會開戰。」

話說很白,雖然跟大陸在南海上有衝突,但杜特蒂很清楚彼此軍力懸殊,根本沒能力去淌兩岸渾水。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除了南海議題,必須以極佳的外交手腕來斡旋,因為我們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不是現在。」

 
這麼突然公開表態要中立,難道是要給台灣碰軟釘子嗎?近日我國才連續兩天由C-130從屏東運送物資直飛菲律賓,其實這航線,國軍應該再熟悉不過。

畫面來源:菲國總統府通訊暨作業部

2003軍方就曾首度公開萬鈞計畫,隔年也演練,共軍要狙殺時任總統陳水扁,其中撤離點之一就選在菲律賓,國軍會定期進行實飛訓練,從松山飛屏東,加完油後直飛,但現在杜特帝表態不想管,若兩岸真開戰,撤離點還會選菲律賓嗎?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如果)菲律賓也同意我們,接納我們的出亡元首,就必須考量萬一日後北京政府對他的施壓,我想應該是有規劃,但是可能不是最好的點。」

除了情勢需判斷,距離也是很大要點,台灣離菲律賓約1200公里,美國關島大約2700多公里,日本沖繩711公里,而最近日本國土與那國島只有短短200公里,若以黑鷹最大航程583公里判斷,要搶快絕對是飛這裡最快,因為共軍只要進入日本領空,就等同於對日宣戰。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美軍的地方會比較好,因為美軍的防禦力量會比較強大。」

畢竟國際上沒永遠的朋友,國家元首的撤離點 也得與時俱進做反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大陸#台灣#日本#全球#總統#兩岸#外交#中國#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