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躲在林智堅背後!」 國民黨邀蔡英文辯論竹竹合併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7:0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民進黨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國民黨反對,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加碼主張「竹竹苗科技都」,並稱有近半數民眾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邀請朱立倫與他公開辯論,讓國人思考要支持哪項方案。對此,國民黨下午再次開記者會反擊,要求總統蔡英文別繼續躲在林智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身後,應針對台灣國土規劃議題出面辯論。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圖/國民黨提供)

 
更多新聞:朱立倫:綠營縣市長別忍了 站出來反對竹竹合併

對於林智堅所言2009年台北縣長的選舉只剩半年,國民黨當時派朱立倫參選才是因人設事,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拿出當年的「台北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反駁說,新北市升格歷經漫長的討論過程,且新北市的升格也不是朱立倫提出來的,與林智堅因自己任滿沒地方去才提出竹竹合併升格完全不同,拿台北縣去比新竹市簡直不倫不類,論調不攻自破。

更多新聞:國民黨:近5成民眾認同竹竹苗升格、7成主張2026合併

 
北市議員張斯綱則指出,竹科的重要地位,是因當初政策規劃恰當與廠商努力成果,與新竹縣市是否合併無關,且竹科很多廠商已設廠到接近苗栗,未來就應該把竹竹苗三者整合變成完整的經濟圈,而不是支離破碎的為了選票切割,倉促 升格將會是未來台灣國土規劃與產業經濟發展的大災難。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傳「陳建仁參戰台北市長」 林佳龍:大家都喜歡大仁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林智堅希望辯論竹竹合併,但政策視野與辯論也要一起升格,在背後推動升格的蔡英文不能再躲在讀稿機與林智堅、柯建銘之後,請蔡英文站出來與朱立倫就整體國土規劃來辯論,說清楚究竟是民進黨的政策規劃草率倉促、為了一黨一人之私,還是真心為了竹竹苗產業及台灣未來發展著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林智堅#蔡英文#新竹#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31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