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否決公投綁大選 綠提2022「複決綁大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9:18

下修18歲公民權是朝野共識,只是要不要把修憲放在臨時會來處理,立法院展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主張修憲最後一關的公民複決,要跟2022大選綁一起,被國民黨立委酸,才剛不通過公投綁大選,民進黨又秒打臉自己。

圖/TVBS

 
要不要修憲讓18歲也能有公民權,立法院召開協商酸味十足。

立委(民)管碧玲vs.立委(國)陳玉珍:「我們修憲委員會是2020年,去年10月就成立了,我不知道這一年來召委,管召委在做什麼,為什麼睡了一年以後才開始,2021年11月15日才開始發文,都在等你們國民黨的版本付委,哈哈。」

一來一往酸到不行,這回修憲委員會除了討論下修18歲公民權,還有五權分立改三權,降低公投門檻中央政府體制,以及基本國策,民進黨團就提議修憲一起在臨時會處理,力拚2022大選綁公民複決。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立委(國)陳玉珍:「柯總召你有接受到什麼政治指令,一定要在年底的時候,有嗎(這不會證實)2022要綁嗎,這個是公民意識,公民意識剛剛12月18號剛剛否決說,公投不要綁大選,一樣是對事的,你們打臉自己不要打臉這麼快。」

公投跟公民複決到底是不是一樣的概念,比一比公投通過的門檻,除了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外,還要有超過1/4的選舉人同意,但從立法院送出的修憲案,公民複決通過的條件,是全國得要有一半以上的選舉人同意,依照1218公投1988萬選舉人數來看,至少要994萬人以上才能過關,那之前說公投綁大選會造成選務混亂,公民複決就不會嗎。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就是按照憲法增修條文,如果有不足之處的話,也按照立法院的決議,我們按照這些相關的規定來辦理。」

圖/TVBS

中選會避重就輕,說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行,公投不能綁大選不代表公民複決不行,這樣的模糊地帶也讓朝野吵不停。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協商仍然沒有辦法達成共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綁大選#立委#民進黨#2022#複決綁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1845

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