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竹併挨酸「英人設事」 蘇揆:合併機不可失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4:34

竹竹併看來勢在必行,總統蔡英文五天第二度到新竹市,而且這回還是親自替竹科大樓動土,畢竟強調要合併的理由就是為提升半導體產業,只是同場的朝野立委卻在典禮上開槓,因為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當眾開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藍營新竹立委鄭正鈐,說他們反對合併是為了一己之私。

圖/TVBS

 
立委(民)柯建銘vs.立委(眾)高虹安:「為什麼要反對,當然為了一己之私,(你才一己之私啦)。」

台下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氣到典禮上直接回嗆「你才是一己之私」為的是「竹竹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竟當眾洗臉。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vs.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你們表決也是反對我們最後跟你們也是一樣的啦。」

 
圖/TVBS

直接衝上前理論,因為竹竹併立院前一天上演攻防戰,民進黨團本來想直接逕付二讀在野黨杯葛最後退回一讀就被藍營狂酸這是「英人設事狼狽爲堅」,國民黨還拋出要就竹竹苗併。

總統用行動證明對竹竹併多重視,五天內來了兩趟新竹,25日更是來到竹科大樓親自動土,竹竹併就是用提升半導體產業為由,當然竹科的事總統很放心上,就連蘇揆也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迫切期待、機不可失,而且我們不能猶疑,不能慢下來。」

新竹市長林智堅:「沒有非要我選不可應該人民決定又比我更好我也可以支持,國民黨未來要參選應該有自信。」

圖/TVBS

但現在這地制法已經重回一讀,這樣下去就算一月臨時會審查,最快五六月三讀,萬一在野黨一直杯葛下去,2022大選前會不會來不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目前有擬定什麼樣戰略嗎?)戰略可以在這邊講喔。」

 
朝野攻防還會繼續o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竹竹併#蔡英文#新竹市#柯建銘#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5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