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竹併遭疑因人設事 林智堅「沒說一定要選我」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4:34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遭指「竹竹併」是因人設事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這是中國國民黨為阻礙「竹竹併」的說法,但「沒有非要我選不可」,應由人民決定,如果有比他更好人選,他也可以支持。

他說,國民黨對未來參選人應要有自信,不應為一黨、一己之私擋「竹竹併」,新竹縣、市民眼睛雪亮,一定知道什麼人擋大新竹未來發展,呼籲國民黨基於國家產業發展必要性與急迫性,不要辜負縣、市民期待。

 

林智堅上午出席新竹科學園區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竹竹併」是基於產業發展需要,改善城市區域治理效率及近6成縣、市民期待。新竹過去超過20年長期由國民黨執政,視新竹縣、市為禁臠,「好像非他們贏不可」。

不過,他說,他上任後,短短7年做到國民黨執政時做不到的工作,建設一一逐步完成,呼籲國民黨不應把新竹縣、市當禁臠,應讓人民決定城市發展。

至於部分國民黨人士指應「竹竹苗併」,林智堅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一開始支持「竹竹併」,後來又說「竹竹苗併」,但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不要染指苗栗」,顯見國民黨內部無共識,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從國家高度與城市發展,順從民意、不要背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全球化時代,任何事要用全球觀點看,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有一席之地,且居領先關鍵地位,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於最壞年代打造出最好出成績,各國都想吸取經驗及合作。

他說,這時如何在世界產業鏈重組時,確保、維持高科技半導體產業領先地位、擴大基地,增強競爭力,機不可失,不能猶疑慢下來,時間緊迫,非常需要「竹竹併」讓能量更大,這是縣、市民期待,不要自己貽誤先機。

至於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回復到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審查階段,蘇貞昌表示,行政院負責籌編預算,籌錢不簡單,基於全民分享經濟成長果實,提高勞工基本工資、軍公教加薪,都好不容易籌到錢,但總預算案沒過、不能執行,只好眼巴巴等待。

他說,審預算案是立法委員權利與職責,不要讓軍公教無法如期加薪,或影響等待育兒津貼增加的民眾,希望立委盡責,別讓政府美意落空。(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竹竹併#林智堅#民進黨#新竹#選舉#大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1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