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雜音!柯建銘提案「竹竹合併」 綠委急撤簽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3:34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手提案修改的「地制法」,被認為就在幫「竹竹合併」打通關,而原本連署的綠委,有派系認為不妥,決定撤簽,但就這麼巧,竹竹合併話題延燒之際,今天(21日)總統、蘇院長都到了新竹市,繼昨天後,蘇貞昌也再挺竹竹合併!

圖/TVBS

 
主持人:「總統好。」

總統蘇院長一起參加陽明交通大學活動,在地耶新竹市長林智堅當然不能缺席,只是蘇院長在林智堅面前,也再表態挺竹竹合併。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竹竹合併,不但符合大多數縣市民的期待,也對於台灣加強與世界競爭的能力,非常有必要。」
 

挺挺挺,這次拉台積電一起挺,前一天講,隔一天繼續講,挺的真的很用力!但現在綠營內部似乎也有雜音,因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案修改的「地制法」,連署綠委有人後來撤簽了,其中包含湧言會的王定宇以及正國會的蔡適應。

民進黨立委(正國會)蔡適應:「我有跟總召(柯建銘)提到就是說,我們希望這樣的修法案的提出,能得到更多人的共識啦,那總召也說,因為這共識不是只一個人,而是跟很多不同想法的人討論。」

圖/TVBS

畢竟蔡適應被認為選基隆呼聲高,若沒讓基隆也一起升格,對選民恐怕難交代,但現在有綠委有意見,豈不也是有點讓柯建銘難看?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沒有很多綠委撤案,第一點澄清,而且現在還有增加的,總統已經很明確,總統的新聞稿這麼明確,昨天蘇院長出來講也夠明確了吧,所以大家不要以訛傳訛,(綠委撤簽部分再溝通嗎),等等程序委員會你看就知道。」

柯建銘很有信心會成案,但綠委們最後會不會真的支持幫過關,恐怕還需要KEY WOMAN,總統出來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竹竹合併#柯建銘#民進黨#立委#蘇貞昌#地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