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兵推/傳玉山兵推擬斬馬蕭 國安會否認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玉山兵棋推演,下個星期就要登場,今天有媒體報導,指稱今年兵推的演習想定,是以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蕭遇刺身亡,導致國內情勢大亂,昨為演練劇本;消息才剛剛傳開,國安會罕見的發出新聞稿,強調玉山兵推今年演練的是2020年的台海情勢,根本沒有馬蕭被斬首這一段。

陳總統的CM31萬鈞輪型甲車,下星期將最後一次帶著陳總統,到圓山政經指揮中心,進行任內最後一次的玉山兵推;有消息指稱,今年演習想定,是以馬英九和蕭萬長在520就職之前,不幸遇刺身亡,國內動亂加劇,大陸趁著台灣混亂情勢介入台灣政局,相關後續政經情勢推演。

只是,到底有沒有這樣的劇本?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對相關的情況,也是今天看到週刊報導,我們才知道有這樣的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今年的內容我都不曉得,因為都是要上場的時候,兵推內容才會了解,所以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

外傳演習想定還有第二套,就是在520前,扁呂兩位現任正副元首遇刺,導致國內政局大亂,是否該讓馬蕭領導的新政府提前上台。

傳聞一大串,讓國安會罕見的透過總統府,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斬首馬蕭或是刺殺扁呂,通通不是玉山兵推的劇本,國安會更公佈,今年演習想定,是以2020年,大陸擁有航空母艦,對台灣進行全面打擊,政府該如何應變反制。新聞局長謝志偉:「玉山兵推,其實分兩個部分,一個是520以後的總統副總統,一部份是現任總統副總統。」

劇本是分上下集,不是外傳的分兩套,但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兵推,馬蕭還是沒有參與的打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兵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84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