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邀台參加2022環太軍演 外交部:善盡區域成員責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8:25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TVBS)

美國聯邦參議院當地時間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中建議邀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6)日表示,我國將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參議院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2022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後續將送交白宮,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該法案總額高達7680億美元,其中包含為了威嚇中國大陸所提出的「太平洋嚇阻倡議」,為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國大陸的戰略競爭提供資金,以及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措施。

 

依據法案內容,跟台灣有關的部分在1246到1249條,包括呼籲美方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同時建議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使台灣能確保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促進國防官員在內的美台官員在戰略、政策與職能層級的交流,特別是強化國防規劃合作、提高美台軍事力量的互可操作性與加強台灣後備戰力等。

美國國會認為,美國政策是保持美國武裝部隊阻止中國造成武力侵略的既成事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須在2022年至2027年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加強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合作的可能性。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安全承諾的堅定支持,我國政府也將持續在現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合作,並善盡環太平洋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圖/翻攝自RIMPAC臉書)


至於有關美國肯塔基、阿肯色、田納西、密蘇里及伊利諾等中西部多州日前遭龍捲風侵襲造成超過百人傷亡的嚴重災情,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在第一時間請我國相關辦事處聯繫受災地相關警政單位、僑學團組織確認,目前並無我國國人遇難。

歐江安說,外交部對這次風災所造成美國各州的傷亡表達慰問,我國駐美相關辦事處已向受災各州政府轉達我方關懷之意,並密切注意災情發展。我駐美國相關館處目前正與當地政府聯繫評估有無我方可提供相關協助之處,在美國經歷此天災的時刻,台灣與美國站在一起,也樂願依各州需要,提供協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環太平洋#軍演#國防部#國防授權法案#台海#邀請#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2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