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批公投是政治操弄 民進黨:做賊喊抓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2:33
國台辦批我公投是政治操弄。(圖/TVBS)
國台辦批我公投是政治操弄。(圖/TVBS)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對於美國豬肉等四項公投案之發言,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16日)表示,中國在公投前夕釋出相關言論,顯然意圖影響台灣投票,離間台美關係,請民眾要特別留意並提高警覺,不要受到中共認知戰的左右。

四大公投將進行投票。(圖/TVBS)

 
中國國台辦昨稱,民進黨對所謂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以及民進黨與綠營網軍等相關言論。劉康彥今指出,公投是台灣直接民意的展現,執政黨基於對人民負責的態度,積極傳達對台灣更有力的政治價值;然而我們卻看到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傳遞錯誤訊息,試圖誤導台灣民眾對於公投議題的判斷。

劉康彥表示,舉世皆知散佈假訊息、影響國際與台灣最深的網軍正是來自中國。如今,台灣公投將近,中國又重施故技。但中共竟反將自我劣行加諸於他人,無疑是「作賊喊抓賊」。

民進黨指出,台灣研究團隊「IORG」日前公布報告揭露,中共藉由網路及媒體上資訊操弄,企圖影響台灣民眾對公投議題立場的手法,以誇大不實訊息引導民眾在萊豬、能源轉型議題上反美、不信任政府。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日前亦證實包含中國政府、民間等對台認知作戰網軍之存在。此外,中國網軍擾亂台灣民主選舉、操弄疫情假訊息的種種惡行,都是現在進行式。作為國際公認的認知戰始作俑者,中共不但不思反省,反倒指控他人,羞恥心何在?

 
中國國台辦批我公投是政治操弄。(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強調,台灣社會已逐漸警覺中國網軍及有心人士試圖利用民主破壞民主,欲刻意透過訊息戰,在公投議題上離間台美關係。中共與其想盡各種抹黑造謠的辦法造成台灣人民及國際反感,不如虛心檢討自己,如何真誠地參與兩岸及國際互動、停止戕害他國民主,才不會讓自我惡名持續遠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民進黨#公投#國台辦#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9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