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萊豬立場傲慢 林濁水:民進黨不值得認錯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09:34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傾全力應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傾全力應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傾全力應戰,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昨天在臉書發文直指,「從死命反萊,跳到全力開放進口」,立場改變那麼大,沒說一句「以前錯了」,傲慢推走了民眾,民進黨在反萊豬議題無法攻城掠地,難道不值得拋下傲慢的面子認錯嗎?

更多新聞:遭爆涉林秉樞「買畫洗錢」兒是歌手 藝術家發毒誓回應了

林濁水指出,年底4項公投,直到10月底總統怯戰,結果4個「同意」民氣鼎盛,「不同意」潰不成軍;11月民進黨決心一戰,支持者歸隊,同不同意,勢均力敵。但靠支持者歸隊是不夠的,中間民眾不為所動,於是12月,無法進一步攻城略地。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傾全力應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林濁水認為,理由很簡單,民進黨立場改變那麼大,既沒說一句「以前錯了」,更不道歉,傲慢推走了民眾。

林濁水表示,蔡總統曾強調要謙卑、謙卑、再謙卑,面臨這麼大危機,民進黨應該謙卑一點點認錯,展現對價值的誠意以感動民眾。他說,面對台灣經貿的國際環境,蔡英文說,開放萊豬這已沒有迴避的空間;「蔡總統的話,和馬總統在任時講得一樣」。

林濁水說,陳水扁總統下台前夕朝小野大,陳告訴馬,這件事非得兩黨合作不可,若在政權交接前完成,馬就任後就沒有麻煩。馬不肯,結果當了總統,不得不向美國承諾開放美牛美豬,民進黨結合狂熱的食安民粹主義人士拚死反對,馬只好退一步開牛禁豬,但是仍然因為背信,美國怒而中斷TIFA協商。

4大公投案將在週末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林濁水表示,民進黨當時「正氣凜然,奮勇反萊」,但蔡英文當總統,立場180度大逆轉,懷恨在心的國民黨暴怒;進口美牛事件中和民進黨併肩作戰的狂熱食安民粹主義者等大感被背叛,眾怒一旦匯流,蔡英文面對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民進黨#國民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7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