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涉林秉樞「買畫洗錢」兒是歌手 許悔之發毒誓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39
高嘉瑜男友林秉樞又扯出案外案。(圖/TVBS資料畫面)
高嘉瑜男友林秉樞又扯出案外案。(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高嘉瑜遭家暴案持續延燒,資深媒體人黃揚明8日爆料,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指定購買一名藝術家H的畫作,但匯款完至家暴案爆發,林卻未去領取畫作,質疑他「涉嫌洗錢輪廓現形?」今(14)晚則公開藝術家H身分是詩人兼藝術家、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許悔之。對此,許悔之氣炸回應,並發下毒誓。

黃揚明今在臉書表示,林秉樞指定購買藝術家H的畫作,但匯款後至本次家暴事件爆發,均未向畫廊領畫,此一模式相當詭異,呼籲檢調應查辦。他說,由於經過6天檢調仍無動作,他決定將相關資料提供給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林秉樞涉嫌洗錢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讓其補充告發資料,並在此公布他取得的相關交易資訊。

 

更多新聞:驚爆高嘉瑜爽拿勞力士「收百萬內幕」 林秉樞律見大暴走

黃揚明說,據可靠消息指出,該筆交易的時間是在2020年8月,林秉樞向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的大觀藝術空間,指定購買詩人兼藝術家許悔之的畫作4幅,該次交易金額約15萬元,林匯款後許悔之已取款,但畫作就這樣擱置在畫廊中1年多,直到近日林毆打高嘉瑜事件爆發,該畫廊才赫然發現有這筆交易。

黃揚明公開藝術家H身分。(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透露,畫廊也擔心這筆詭異交易可能涉及不法,因此已先將4幅林秉樞購買的畫作寄回給許悔之。而這僅僅是林秉樞購買許悔之畫作的其中一次,消息來源透露,林常購買許悔之的畫作,且從未前往領取,都聲稱「寄在畫廊就好」,因此希望檢調能從交易紀錄、金流、查出相關人等是否涉及不法。對於這些內容,黃揚明今天下午向大觀藝術空間查證,該藝廊人員回應,對林秉樞並不瞭解,但畫廊會保護所有買家的交易資訊,無法對外提供。至於與許悔之的合作則是在今年6月之前,合約到期後許就與其他藝術中心合作。

更多新聞:驚吐侯友宜千字文「背後神秘舉動」 她:攻取總統大位

談及許悔之背景,黃揚明介紹,對方本名許有吉,是知名詩人、手墨藝術家,曾任《自由時報》副刊主編、《中時晚報》副刊編輯、《聯合文學》月刊及出版社總編輯,也曾撰寫專欄,現在除了擔任自己創設的有鹿文化公司社長外,去年1月起也擔任文化部所屬的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任期至明年底。

黃揚明回應許悔之。(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指出,許悔之的人脈關係非常好,每次辦展都有許多藝文界、政商界知名人士參與,兒子許含光還是創作歌手兼詩人,文末更透露今天剛好許悔之是生日,祝福他生日快樂。對此爆料內容,據《中國時報》報導,許悔之發下毒誓,「如果有畫廊退回4件作品,或所謂洗錢情事,我願墮入無間地獄。」他希望這些所謂名嘴在捕風捉影恣意地傷害他人的時候也慎重地思考自己的口業。

更多新聞:怒吼高嘉瑜畫面流出 林秉樞摔口罩飆櫃檯:公司不想開了

生日當天被名嘴爆料,許悔之非常悲憤,嚴正聲明,這一次原諒對方基於所謂社會的第四權,但若再如此捕風追影,無理糾纏提出沒有證據的說法,他會提出法律訴訟。而看完許悔之駁斥爆料後,黃揚明又發文表示,自己從未說許悔之洗錢,只是強調林秉樞的這起交易模式非常詭異,至於與藝術家是否有可能有不法情事,則需要檢調進一步查明。反正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若許悔之先生要告我,我也甘之如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秉樞#高嘉瑜#立委#家暴#許悔之#藝術家#黃揚明#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5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