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馬英九喊話表態「4個都同意」 侯友宜曝考量:我沒變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4:26
馬英九、侯友宜。(組合圖/TVBS資料照)
馬英九、侯友宜。(組合圖/TVBS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到藍營主辦的公投宣講場合為公投表態,引發黨內不滿侯友宜對公投態度曖昧,而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時再度喊話,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對此,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他的態度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變過,「其實我也都已經講得非常清楚,那核安以及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的去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來用核電」。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侯友宜不同意三接和核四一番話,馬英九表示,三接表面上是解決問題,但實際上是帶來更多的問題。至於侯友宜目前對四大公投態度不明,馬英九表示,他知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有在跟侯友宜溝通,他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

 

更多新聞:馬英九喊話:期待侯友宜最後階段能站出來「4個都同意」

對此,侯友宜說,從一開始到現在,他的態度都沒有變過,核安以及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的去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來用核電,「我也相信用這樣一個態度面對核能安全,以及未來能源方向,這才是我們應有的一個責任」。

侯友宜表示,有權的中央應該要面對核廢料何去何從說清楚,面對未來的核安怎麼做,我們要加強攜手合作,所以大家全力以赴,守住核安,希望中央快速處理核廢料,讓我們有資格能來談乾淨的能源。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照)


侯友宜強調,公投就是一個公民展現他的想法,那這些想法必須大家都能夠聽從很多專家學者以及論證科學的過程,大家由民意來尊重他們的決定。當民意做了一個決定的時候,我們大家就必須要包容跟體諒,攜手往前行,所以在過程的當中,「我樂見大家都能用一個包容的態度來看待,然後尊重民意的選擇」。

至於公投結果可能影響國民黨在縣市長的布局,傳出有人可能會出來挑戰新北市,侯友宜回說,台灣最需要的是大家團結在一起,齊心齊力愛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公投是民眾選擇從專業科學論證底下,讓公民展現自由意志,由公民尊重他的投票權,讓我們台灣因為有尊重,彼此包容、體諒,大家能夠攜手合作,共創台灣的美好,「我用這個的態度也希望為新北市,只要能夠有人願意為新北市大家一起來攜手合作,我都是認為是好事」。

更多新聞:藍綠拚公投!馬、朱合吸6萬人喊同意 府院3巨頭台南催票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因投票結果將牽動2022、2024大選,選前最後一週衝刺,藍綠兩黨卯足全力催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侯友宜#馬英九#公投#表態#朱立倫#新北市長#選舉#布局#核四#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2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