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二度和我斷交! 主政都是「奧德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9:56

尼加拉瓜跟我突然斷交,這一次一樣是「總統奧德嘉」決定的,為什麼說一樣呢?因為這其實是尼加拉瓜第二度和我斷交,1985年也曾有一次,同樣是奧德嘉主政,只是現在斷交後也有點尷尬,包括像是新北蘆洲有公園和公車站都是以「尼加拉瓜」取名的,現在也有民眾支持改名。

圖/TVBS

 
民眾:「(這個站牌叫什麼站牌),尼加拉瓜公園,(那你知道為什麼會有尼加拉瓜),之前好像有邦交吧,(現在呢)現在好像斷交。」

大哥有跟上時事!沒聽錯!這裡的公車站牌,真的就叫尼加拉瓜,旁邊公園也一樣!

記者譚伊倫:「這個以尼加拉瓜取名的公園,其實就位在新北的蘆洲,因為在民國80年的時候,他們的大使館就位在集賢路上,但後來搬離。」

 
圖/TVBS

只是現在,尼加拉瓜突然跟我們斷交,公園和公車站要不要改名了。

民眾:「先不用吧,因為他斷交可能還會復交啊,當然要給他改啊。(為什麼)你就是對我們不好,改一改也沒差啊,反正一個名稱啊。」

蘆洲區公所說,目前沒收到「改名」處置,仍會維持現狀,只是尼加拉瓜這「斷交」舉動,也讓這兒變得很尷尬!

記者譚伊倫:「最近在信義淡水的捷運上面,也可以看到尼加拉瓜的廣告地貼,像是他們的火山以及大教堂都有。」

既然斷交,那在展期25日前,就會先把尼加拉瓜撤下,不過這其實是總統奧德嘉第二次跟我斷交。前一次是1985年,而在他執政期間蔡英文馬英九陳水扁都有見過面,但奧德嘉最喜歡陳水扁!

圖/TVBS

曾親自開車帶著時任總統陳水扁,在尼加拉瓜趴趴走,但奇怪是對馬英九就沒這麼好!

 
翻譯人員(2009):「奧德嘉這才發現事情嚴重了,趕赴行館及僑宴兩度道歉。」

曾放過五次鴿子,奧德嘉喜怒都很明顯,看來執政的靠攏也反反覆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加拉瓜#斷交#奧德嘉#二度#改名#公車站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