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公投不過恐變國民黨戰犯? 侯友宜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8:4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獲過半民意支持,但「珍愛藻礁」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和「重啟核四」案則呈現拉鋸狀態。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未表態公投態度,藍營基層傳出不滿聲浪,恐被黨內形塑成戰犯,侯友宜受訪表示,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永續發展等,都要把每個人的角色扮演好,他最近不斷說「萊豬不能進來」,因為有關人民健康。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因投票結果將牽動2022、2024大選,藍綠兩黨展開正面對決,國民黨在各縣市舉辦多場宣講活動,卻傳出黨中央遲遲邀不到侯友宜出席,引發藍營基層不滿。事實上,侯友宜目前僅在反萊豬議題上表態,至於另外三項公投則未表態持保守立場,外界認為若公投不過,侯友宜恐被黨內形塑成戰犯。

對此,侯友宜受訪表示,在很多人民健康的議題方面、國家安全、以及未來整個產業如何永續發展,我們都是必須要積極把每一個人的角色扮演好,「像我最近不斷的去說萊豬絕對不可以進來」。

侯友宜說,針對新北4100攤豬肉攤商及公有市場的豬肉加工廠,我們都特別去看,是不是用台灣豬、有沒有溯源,謝謝大家都很用心的守護新北市市民的健康,一切用台灣豬,「萊豬並沒有在我們的市場,以及在我們的安養機構,我們孩子們的營養午餐,以及我們關心的弱勢族群出現,我們會不斷的稽查,保護我們市民們的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強調,萊豬絕對不是政治問題,也不是反對哪一個國家的邦交,最重要的是全世界像歐洲大部分的國家都沒有用萊豬,其實美國也有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在使用萊豬,在這些相關議題上它是很單純的,就是守護人民健康的議題,「我們大家一起來守護人民的健康,不要用萊豬,反對萊豬進來」。

至於四個公投是否都同意?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僅說很多議題要用專業科學、理性去做好說明,重要是尊重民意 以及有權有責的中央負起責任,把事情做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公投#表態#造勢#民調#萊豬#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9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