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台海情勢嚴峻 邱國正:若開戰處處都是戰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2:52

立法院法制局公布最新報告認為,國軍應該嚴肅思考徵募兵。而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二下達指示,要高階幹部注意「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對於這說法,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個人觀念是防衛作戰一旦開打,主動權在中共不在台灣,台灣還有哪裡不是戰場。

圖/TVBS

 
攻台第一線的共軍東部戰區,發布最新影片大秀戰機肌肉,面對對岸頻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向國軍高階幹部,下達「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示,這意思是台海情勢越發劍拔弩張嗎。

國防部長邱國正:「一但要開打,各位我們還有哪裡不是戰場,我們沒辦法主導,主動權在他,那我們部隊的訓練,我們真的很難講說,啊這邊應對完了後,再搞個科目做訓練,我們完全結合在一塊的。」

圖/TVBS

為最壞情況做打算,只是兵力夠不夠也是實際問題,立法院法制局公布最新報告,認為應該針對「兵役法」,設立風險控管,如果志願役不能滿足兵額時,應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長邱國正:「(延長兵役)這聲音都是,從民間出來的,我都在審慎評估,但不會聞風起舞的。」

這同一份報告,也指出部分軍事訓練役男,純屬過客心態,國軍對於4個月軍訓役未嚴格把關,加上沒經過下部隊訓練,未來後備動員持久戰力堪慮。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現在狀況是以備戰為主,兵役期程延長的問題,這不是我個人說了算耶。」

喊出延長兵役時間不是國軍說了算,不過針對軍士官教召列管,從8年放寬到12年,軍方年初就有動作。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沒有想的因為,什麼做法改變了,8年是針對一般義務役,其他按照軍階來。」

面對敵情威脅各方幫國軍把脈,只期盼開的處方籤都能是特效良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國軍#募兵#邱國正#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