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牽手沒不合! 朱立倫挺林姿妙:沒核安沒核四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7:23

宜蘭縣長林姿妙最早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原本被認為是與國民黨內不同調,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宜蘭參加四大公投說明會時,還特別與林姿妙合體,同時表示,國民黨也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立場沒有不一致;另一邊基隆外海的四接案,同樣如燙手山芋,將在一個月後召開第四次環評會議,也就是最後一次定案是否要填海造陸,多位議員站出來連署反對,要求林右昌出面表態。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宜蘭,宣傳公投案,這場子沒能跟縣長林姿妙同台,他還特別趕往縣長林姿妙在場的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兩個牽手這樣可以嗎,這樣可以嗎。」

兩人之間互動頻繁,還時不時交頭接耳,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案,引發國民黨內波瀾。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場不會改變,就是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

「三好一壞」的想法,雖然與國民黨內立場有落差,不過朱立倫態度似乎軟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核安就沒也核四,這是我一直強調的立場,也是林縣長的立場,民進黨每天都最喜歡國民黨亂。」

除了稱讚林姿妙的想法,同時也駁斥民進黨所說的國民黨內不同調,強調無論是誰用什麼方式表達對公投的支持,都一定有他的智慧,但最後不管如何一定都會跟民意站在一起。

圖/TVBS

而另一頭同樣迫在眉睫的也有基隆外海的四接,也就是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因為在一個月後將召開第四次環評會議。

陳薇仲:「協和電廠這個環評案,它是只用12頁不到,甚至還在網路上複製資料的這個報告,來告訴基隆市說,我們現在大家珍惜非常多市民愛護,而且對大家來說非常多美好回憶的一個海岸,就即將在明年一月被強勢闖關。」

 
基隆市議會6日超過半數議員連署提案,請台電針對替代方案進行研議,不要只給出填海造陸唯一辦法,要求市長林右昌表態。

議員王醒之:「在這兩年來,基隆市政府到底具體在環評會上面,表達了什麼疑慮跟反對立場嗎。」

公投議題持續升溫,各界互相角力拉扯更加白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朱立倫#力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223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