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籲1人1信要蘇貞昌查網軍 政院:沒統計收到多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29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引發網軍案外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在臉書發文發起「一人一信,呼籲行政院徹查網軍」。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沒統計收到多少信。

更多新聞:「公路總局IP」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資料? 調查報告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羅秉成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菱傳媒》疑似遭駭客攻擊,羅秉成說針對涉及到言論自由,還涉及到媒體的報導自由,所以要嚴肅以對;駭客入侵刪除資料是犯罪行為,是妨害電腦使用罪。就他所知,《菱傳媒》有報案,屆時看事件的原委、追查軌跡、犯案動機等,都有待警方調查。

針對高嘉瑜的家暴風波衍生成網軍鬥爭,羅秉成說,網路上有違法的事情都會辦,不管是涉及妨礙秘密等,該辦就辦;至於網軍,是屬於資訊操作、認知作戰,更高層次的甚至是來自境外。這種行為若屬違法,該管的都會管,但網軍若在境外,要徹查很困難。

 
對高嘉瑜施暴的林秉樞。(圖/TVBS)

至於外界近日質疑林秉樞與網軍關係,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起一人一信,要求行政院徹查網軍?羅秉成僅表示,目前沒統計收到多少信。羅秉成說,網路上認知作戰的行為對台灣危害很大,這次公投就有來自中國認知作戰的報告。

更多新聞:萊豬公投倒數 王美花喊話:國際貿易最重要是信用


羅秉成強調,若查到是境外IP,查到的意義也不大,「希望人民的眼睛要雪亮一點」,不要受到認知作戰的攻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柯文哲#羅秉成#網軍#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2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