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邀中檢報告查賄違憲 藍駁未針對個案


發佈時間:2021/12/0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5:25
司法院副秘書長周占春(前排左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法務部長蔡清祥、廉政署長鄭銘謙、調查局長王俊力列席備詢。(圖/中央社)
司法院副秘書長周占春(前排左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法務部長蔡清祥、廉政署長鄭銘謙、調查局長王俊力列席備詢。(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所排議程,是為了個案,介入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傳出賄選一事,這有違憲之虞,呼籲國民黨勿私設刑堂、打壓司法。

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立法院是民意機關,要反映民意,本來就應該有多元的聲音,她是很重視制度的人,安排議程是要就制度面上進行整體討論,如何避免雙標產生,讓第一線人員有所依循,完全不是要針對個案,且今天包含檢察總長等人也都請假,她也都准假,何來違憲之虞。

 

民進黨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近日質疑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出席餐會,疑有賄選嫌疑。台中地檢署2日表示,已通知里長與里民等26人到案查證,釐清是否違反選罷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謀信等人列席,就「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為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場專題報告絕對是違憲的行為,一看就是為中二選區最近檢調查賄,公然為調查中個案在立法院施壓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蔡易餘及立委黃世杰等人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所排議程提出質疑。

劉世芳表示,司委會今天的議程非常不妥,因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的問題,已進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司法程序,不宜由司法偵查相關單位來做任何法律上的解釋,應還給司法偵查一個乾淨程序,不應用此方式干預。

蔡易餘指出,國民黨不應用委員會私設刑堂、打壓司法。黃世杰說,司委會今天的題目安排已經踩到紅線,有高度違憲之虞。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選舉辦理了數十年,炒麵、炒米粉、貢丸湯多次在選舉場合中出現,法務部、中選會都曾做過說明。呼籲法務部、檢調機關是公務人員,必須依法行事、依法行政,不是看到顏色不同就不分青紅皂白地衝進去抓人。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百分之百支持查賄,但請檢調單位嚴守行政中立、司法獨立查賄,不分藍綠公平公正查賄。上週中二選區查賄事件,檢調警大動作的舉動,令人懷疑是在干預選舉,讓民眾不敢支持心中的候選人,此舉嚴重破壞選舉公平性。(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國民黨#賄選#違憲#中檢#顏寬恒#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28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