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只罰我」張顯耀不認特權打AZ 陳其邁出面打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42
張顯耀先前遭人踢爆特權接種被罰。(圖/TVBS、張顯耀臉書)
張顯耀先前遭人踢爆特權接種被罰。(圖/TVBS、張顯耀臉書)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於本土疫情爆發期間遭人踢爆,早在5月底就透過關係插隊打疫苗,高雄市衛生局依法裁罰張1萬5千元。不過張顯耀事後否認特權接種,提出行政訴願遭駁回,近期準備再提行政訴訟,高喊「全台只罰我一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出面回應,張顯耀拿不出任何證明,且這段期間也不只他一人被罰,「任何人都沒有例外!」。
 

張顯耀曾表示「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圖/翻攝自張顯耀臉書)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張顯耀和黃昭順遭人踢爆,分別於5、6月跳過應有程序接種疫苗,當時幫張接種的義大醫院供稱,其為義聯集團的員工,負責醫療物資調度、採購,不過事後高市衛生局要求提出造冊文件影本,卻遲遲未收到相關證明,事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罰義大醫院30萬,並開罰張顯耀1萬5千元,反之,黃昭順則則安全過關,讓張顯耀不服,怒嗆「全台只開罰他一人」。
 
陳其邁表示,黃昭順接種有造冊。(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表示,張顯耀先生打AZ罵AZ,當時疫苗缺貨他並非屬於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也提不出相關證明,也拒絕陳述意見,所以我們根據相關的事證來進行裁罰,這是要維護施打疫苗的公平性,在法律上他有他的權利與主張,但是我想,站在行政機關依法行政的立場,任何人都沒有特權,也沒有例外。
 
同樣被指控疑似特權接種的黃昭順則安全下莊,陳其邁說,因為經查詢,黃的確在台北有登錄造冊,雖然當時在疫苗施打的程序上並未明確,不過基於在法律明確性規定,我們並沒有開罰。陳其邁強調,在過去這段時間不同的個案都有不同的裁罰,沒有特定對象之分,我們就一個標準,否認只罰張顯耀一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AZ#特權#疫苗#張顯耀#黃昭順#陳其邁#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