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55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林氏璧還補充道「在南非確診Omicron病例還在陸續增加中,但南非當地的疫苗覆蓋率低,故不能因為現在傳出多為年輕人確診就判定病毒是針對年輕人,可能只是還未擴散至老年族群,至於病毒是否造成嚴重症狀,目前還需研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林氏璧#Omicron#疫情#變異株#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362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