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轟洪孟楷「防疫破口」 自主健康管理卻到立院開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2:32
綠委洪申翰批評,藍委洪孟楷(左一)自主管理期間還到立院開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綠委洪申翰批評,藍委洪孟楷(左一)自主管理期間還到立院開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甫落幕,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前往與會,不過洪孟楷今(29)日上午到立法院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洪申翰隨即在臉書指出,上周末結束14天集中檢疫,上周六開始7天自主管理,但和他一起到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卻到各委員會質詢、開記者會,最近英國還有新變種病毒Omicron,「洪孟楷為何硬要成為防疫破口?」

綠委洪申翰到訪英國出席氣候變遷會議。(圖/翻攝洪申翰臉書)

 
更多新聞:新冠疫苗第三劑要打了! 指揮中心:與第二劑至少間隔6個月

洪申翰說,相信洪孟楷也有收到衛福部的公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 」,由於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協商會議等公務會議屬人數較多、較難保持社交距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不宜參加前述相關會議。

更多新聞:抗議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無限期拒審總預算

 
洪申翰說,國民黨一直想賴民進黨造成防疫破口,防疫做得不夠好,洪孟楷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前幾天洪還自己發文說會嚴格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那為何今天還到立法院去,立法院一天有幾千人出入,家中可能還有長輩跟小孩,國民黨委員是不是不把別人的健康當一回事。

更多新聞:Omicron凶猛!醫曝「唯一招數」:能再次保護台灣

洪孟楷則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隔離期滿14天、3次PCR皆為陰性,依衛福部防疫指引,後續7天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唯需全程配戴醫療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但禁止參與聚餐、聚會,自主管理期間也暫停出席地方活動邀約及行程,另針對公務開會需求,衛福部也在提供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遵守易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洪孟楷拿出衛福部公文,強調自己符合防疫規定。(圖/洪孟楷提供)

更多新聞:新變種病毒Omicron衝擊信心 防疫股人氣旺

洪孟凱指出,今早立法院工作場合,也全程遵守辦理,並落實量體溫、自主快篩檢驗,皆確認無任何異狀。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一切合乎相關規定,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然而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洪孟楷#洪申翰#國民黨#立委#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6

0.1887

0.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