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安奇招?員警到超商用餐 徐國勇:可增加見警率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1:02
內政部長徐國勇針對強化治安與社會安全網進行報告。(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內政部長徐國勇針對強化治安與社會安全網進行報告。(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近來暴力事件頻傳,超商隨機傷害的事件更是引起社會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在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指出,透過大數據分析巡邏路線,部分縣市已經調整了巡邏路線,他也指出,員警巡邏時也要休息、上洗手間、喝飲料等,有些員警會主動到超商用餐、宵夜等,可增加超商見警率及安全。

更多新聞:街頭暴力、超商攻擊頻傳 內政部:協助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針對社會一連串的治安問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集相關部會,就「如何強化治安和社會安全網以保障民眾安全暨近5年行政院治安會報辦理情形及成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出席內政委員會參與報告。(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更多新聞:人民痛苦!黃暐瀚揭「挺英媽媽」來信:保護孩子變好難

 
據《聯合報》報導,徐國勇於備詢前受訪指出,從大數據中可看出,每個時段的熱點、人潮擁擠程度不同,會以此調整巡邏路線,以讓社會安全網更密集。例如嘉義市正研議,派出所可重疊巡邏網,原則是在不增加員警負擔範圍內加強巡邏,對治安維護可以有相當功效。徐國勇指出,員警巡邏時也需要休息、上洗手間、喝飲料等,有些員警會主動到超商用餐、宵夜等,可增加超商見警率及安全。

更多新聞:徐國勇要超商配辣椒水防身 侯友宜:不是幾句就說得清楚

徐國勇也於報告中提到,內政部針對街頭暴力事件、超商隨機傷害案件,採取強化執法的作為,同時行政院治安會報提出分析策進,院長蘇貞昌也才是加強檢警合作、提高巡邏密度及協助超商建構警民連線報案系統。

徐國勇表示應增強超商治安安全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超商店員配辣椒水?王婉諭狠酸:要不要穿防彈背心

強化執法量能方面,徐國勇表示,除了嚴格執法,向上追查發生街頭暴力犯罪,警方到場立刻逮補現行犯,移送法辦,協請地檢署聲請預防性羈押,以儆效尤,同時也從源頭抗制組織犯罪,像是台中市的個案,後續向上追查也破獲博弈、洗錢水房集團。再者,徐國勇也表示,警政署會持續強化員警教育訓練,盤點犯罪構成要件並結合蒐證,強化檢警合作,以提高起訴率。同時督促所屬機關加強超商夜間巡守外,也妥善運用義警、守望相助對等協勤民力協助巡守。

更多新聞:批徐國勇出餿主意 朱立倫:別再說什麼球棒、辣椒水

徐國勇指出,將建立警民熱線報案機制,責成地方警察局邀請轄內四大超商業者、地方政府經濟發展主管局處人員列席,召開強化警民連線機制座談會。並積極推廣110視訊報案APP,派員協助超商檢視安全防護設備、教導員工提升自我防衛意識及防身術訓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國勇#警察#治安#巡邏#超商#路線#安全#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87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