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稱台灣共和國 陸官媒氣炸「世界上沒有這個地方」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6:18
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發文稱抵達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圖/翻攝Rep. Nancy Mace twitter)
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發文稱抵達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圖/翻攝Rep. Nancy Mace twitter)

美國眾議員高野25日晚間率跨黨派的參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抵台,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同團的共和黨眾議員梅絲直接表示「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引發中國官媒《海峽衛視》節目「今日海峽」在臉書上直呼,「世界上沒有這個地方」。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受訪表示,台美關係在蔡總統領導下,有非常好的進展,所以有很多的美國各界一再來訪,彼此交換經驗,來賓的行程安排,我們都尊重。

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於11月25日至26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訪團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值得注意的是,梅絲一飛抵台灣後,隨即在推特、臉書分享照片,並表示「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Just touched down in the Republic of Taiwan),同時附上台、美國旗;雖然梅斯稍早已刪除推特照片,但仍保留臉書貼文。對此,「今日海峽」在臉書上表示,「世界上沒有這個地方,麥來亂」,還稱「這位美國人,可以問問蔡英文,敢不敢說歡迎來台灣共和國?」

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11時20分於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一行。(圖/總統府提供)

蘇貞昌今出席活動被問到眾議員稱「台灣共和國」惹惱中國大陸,他表示,台美關係在蔡總統領導下,有非常好的進展,美國非常關心台灣、非常關心區域和平穩定,所以有很多的美國各界一再來訪,彼此交換經驗、相關的訊息,增加合作的能量,政府都非常重視,來賓的行程安排,我們都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台美關係#美國#參訪#外交#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