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2訪!美眾議員抵台 傳拜會總統、國防部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2:54

美國國會五位眾議員再度訪台,晚間(11/25)搭乘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機尾上印有美國國旗,據了解這次來的議員都是退伍軍人委員會成員,據傳將拜訪總統府、國防部以及退輔會,對於美國議員一個月內兩度訪台,總統府表示,這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

圖/TVBS

 
晚間10點10分,機尾印有美國國旗的飛機降落松山機場,這架C40-C美國空軍行政專機,從韓國起飛後降落我松山機場,上頭載著的五人是退役軍人委員會議員。

這次訪團是為了感恩節慰勞美軍的亞洲行程,11月19日從阿拉斯加飛日本沖繩,再到南韓見國防部長,25日抵達台北,AIT也發聲明,訪團將是為了討論區域安全而來,將拜會總統府、國防部和退輔會,只是月初美國議員來台,清一色都是共和黨,這回來了4個民主黨議員,學者認為某方面也是在抗衡。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美國是兩黨反中情緒高昂,如果說你民主黨都不來的話,等於說你就被共和黨佔上風,這可能就是他們兩黨之間,也要在台灣問題競爭一下。」

 
圖/TVBS

畢竟為了制衡大陸,不只美國,歐洲也動作頻頻。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找尋方式,來建造更堅韌的供應鏈,來抵抗壓迫。」

誰在抵抗壓迫,沒說名字也猜的出來,立陶宛近期友台的行為,讓大陸畫的紅線不斷被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陶宛是這張美國海外『黑監獄網』的一環,(立陶宛)甘作棋子,為虎作倀。」

圖/TVBS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共10名國會議員也將在下周訪台,除了晉見蔡總統、官員外,也將拜會經濟、科技部等等,學者分析,此行目的很清晰。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台積電晶片全球搶手,供不應求,雙邊的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合作的。」

 
台海問題,西方世界不得不關注,我方外交觸手不斷延伸,就看對岸下步會出哪些反制招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美國#國會#眾議員#訪台#立陶宛#波羅的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9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