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昔日「反萊豬」 林靜儀髮夾彎不道歉:沒衝擊豬農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6:16
林靜儀被爆昔日反萊豬。(圖/TVBS資料畫面)
林靜儀被爆昔日反萊豬。(圖/TVBS資料畫面)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備受外界關注,近日相關參選人公投議題立場也受到注意,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就被爆出在2016年擔任立委期間,曾提案建請政府堅守牛豬分離,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此,林靜儀在今(25)日表示,先前法規沒有對萊豬進口有監管機制,所以才會想擋下來,但她最在意的其實是國內豬農是否會受到衝擊,而根據農委會資料,開放後並無對豬農有衝擊。

更多新聞:昔反萊豬進口今打臉!林靜儀神回「這句」遭轟:傻還是蠢

 

社群上爆出林靜儀曾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當時的林靜儀說「有超過七成的民眾反對含有瘦肉精豬肉進口,加上國人飲食習慣,對民眾影響甚大,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此,其對手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也爆料,2016年時任立委的林靜儀還提案「建請政府應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

林靜儀被爆過去有反美豬立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坦言夫妻間有摩擦 顏寬恒:「二離三結」都是我的錯

 
林靜儀今日接受網路專訪,針對萊豬議題,她強調兩點,首先,她不認為萊豬是食安議題,而是國際貿易問題,國際貿易上,台灣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可能性,以及國貿上豬肉要出口,他國要求互惠、平等原則之下,她認為這個理由可以說服自己。再者,之前相關法規對國內進口萊豬的機制、品管、監督都不清楚,因此那時才會想先擋下來,現在則是有每個月的報表,開放之後會有什麼問題都很清楚。

林靜儀指出開放萊豬,豬農沒有受到衝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林靜儀酸「國家機器」未證實 他砲轟:在扮天真?

林靜儀也強調,她最在意的是國內豬農是否會受到衝擊,假設開放後豬農受到衝擊,就要對豬農多家幫忙,不過根據農委會資料,開放後對豬農並沒有衝擊,倒是豬肉外銷的可能性變高,加上國內氛圍沒什麼人要進口萊豬,在國內沒有競爭力,代表要以國際貿易立場作為前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林靜儀#顏寬恒#瘦肉精#萊豬#美豬#貿易#衝擊#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