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驚爆!陸艦現蹤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 翁履中:台海問題美日都是「旁觀者角色」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46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大陸解放軍在14日派出兩艘大陸海軍的「登陸艦」,從台灣與沖繩「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南下,前往花蓮外海,並認定是解放軍針對臺灣東岸的「登陸作戰」進行演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美國近期都在強調,大陸解放軍實力和在各項軍事演練上有加強準備的態勢,且正在拉近跟美國之間的距離,美國情報單位甚至指出,大陸解放軍在第一島鏈範圍內的軍事實力不僅有增強趨勢,有朝一日還會超越美國,對亞太局勢產生一定的衝擊和威脅,此外,若台海發生衝突,美國和日本都是『旁觀者角色』,故台灣在經濟、軍事等都要先做好更多準備。」
 
另外,遠東集團在大陸遭到重罰,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大陸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愈走愈遠,呼籲大陸不要再繼續傷害兩岸關係,對此,翁履中提到「兩岸之間的關係,目前官方交流已經降到谷底,尤其台灣國內常常提到親美抗中、抗中保台等論述,但都忽略了親美外,美國主要是要呼籲兩岸之間必須找到『溝通管道』,蔡英文總統的言論也呼應到美方期盼,故與其呼籲雙方要冷靜不如『重啟雙方官方交流』,雖然執行上有難度,但必須要行動。而陸方的動作是否會對台商造成寒蟬效應,未來將會出現兩種現象,其一、台商重視大陸市場,被迫服從大陸相關規範,或是順從大陸要求的做法,其二、台商回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楊茜雯#日本#中國大陸#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72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