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8年回藻礁拆彈!總統:三接外推是雙贏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12

睽違八年,總統蔡英文再度回到桃園藻礁視察,同時也是要為1218護藻礁公投拆彈,總統坦言是舊地重遊,重申「藻礁已經永存」,還強調現在的三接和過去不同,更注重生態保育,總統府這回還特別強調總統不會站在藻礁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終於來了,時隔八年又回到觀新藻礁,也視察大潭藻礁三接工程和電廠,距離1218公投不到一個月,她親自拆彈。

總統蔡英文:「觀新藻礁已經永存了,對我來說算是舊地重遊,事實上已經做了非常好的保育措施。」

強調現在的的三接已經不一樣了,避開潮間帶開發面積縮小變成23公頃,事實上再重回藻礁,總統也不同了,特別強調沒站到藻礁上,更直球對決環團。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為什麼沒邀潘忠政一起來看藻礁)。」

總統蔡英文:「現在離岸1.2公里,我們的幕僚告訴我,桃園人都知道,這個距離是桃園大廟走到桃園市政府的,那麼遠的距離,如果我們用台北來比喻的話,就是從台北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

話講到最直白,顯然真的有擔憂民眾能不能get到,主管的經濟部也來幫腔。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只要大潭電廠在,三接在中油在台電在,這片藻礁一定在。」

圖/TVBS

或許是因為據了解,綠營內部估藻礁公投五五波,但這個三接勢必得過,台電說三接若停建,大潭電廠僅7號機發電,每年發電量減少137億度,等於要燃燒500萬噸煤彌補,而三接工程已經蓋三分之一,預計2025年啟用。

記者李作珩:「睽違八年總統再次來到藻礁區,同時也是向環團和民眾,宣誓意味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發電#藻礁#蔡英文#保育措施#三接外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