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總統爭霸 他驚「這大咖」民調:後勁愈來愈明顯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00
藍綠人選爭奪2024總統大位。(合成圖/翻攝自鄭文燦、侯友宜、賴清德臉書)
藍綠人選爭奪2024總統大位。(合成圖/翻攝自鄭文燦、侯友宜、賴清德臉書)

總統蔡英文的任期剩3年,面對接下來2024新的寶座人選,「後蔡英文時期」綠營始終以副總統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名列前茅,不過作家蔡詩萍看完媒體最新的總統人選民調,認為「他」的後勁愈來愈明顯,而藍營依舊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穩居第一。

侯友宜穩居國民黨總統人選第一。(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店員為口罩被刺死 陳時中稱「沒一定要勸導」網轟甩鍋王

根據《ETtoday新聞雲》公布的最新民調,針對2024總統選戰,民進黨目前呼聲最高的賴清德獲得42.3%民眾支持,另外鄭文燦僅12.1%,兩人差距高達30.2%,而國民黨侯友宜的支持度則有43.0%,穩居第一;若是侯友宜與賴清德對打,侯友宜以41.8%的支持度小勝賴清德的38.6%。

對此蔡詩萍在臉書分析,「後蔡英文時期」綠營始終以賴清德與鄭文燦名列前茅,但賴的後勁愈來愈明顯;藍營方面則以侯友宜穩居第一,黨主席朱立倫雖常被提及,但民調聲勢已經不在前茅之列了,換句話講,如果現在就提名,論大選綠營以賴清德出線最穩,藍營則以侯友宜最看好。

 
蔡詩萍認為賴清德的後勁愈來愈強。(圖/TVBS)

更多新聞:2024總統民調狂崩 吳子嘉斷言「這大咖」出局了

蔡詩萍認為,往常大家都說賴清德、鄭文燦雙強並立,但其實民進黨內一直存在派系平衡,忽略賴鄭同屬新潮流系,談下屆總統人選都是新潮流系,「你覺得其他派系內心會很平衡嗎?」因此這是賴鄭的隱憂,若民進黨一貫走民主初選程序,賴鄭只能一人參加初選,「自家人的障礙」必須先排除;而賴清德甘心沉潛於副總統的無聲,反倒讓他蓄積了「被想像的能量」,成為綠營最強的人選。

作家蔡詩萍分析2024總統選情。(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再提國民黨,侯友宜的出線將是藍營非常大的劇變,侯並非「標準藍」,形象上他道道地地台灣因仔,警界出身擅於跟三教九流打交道,新北市的歷練讓他脫胎換骨,具備政治人物的骨架,尤其這幾年他在藍營的混亂局面中,猶能不急不徐,從容自得,且在「暴衝的深藍」激流中,維持一貫本土,在地深耕的戰略,是他這幾年聲勢鵲起的關鍵。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鄭文燦#侯友宜#朱立倫#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166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