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影片誤植瑞士山區 立委凍刪外交部200萬元預算


發佈時間:2021/11/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52
外交部。(圖/TVBS)
外交部。(圖/TVBS)

外交部今年的國慶短片中,將玉山畫面誤植為瑞士山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11年度主管預算,針對如此疏失,減列50萬元、凍結150萬元;外交部提供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11年度預算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外交部官員列席。

 

外交部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誤植為瑞士阿彭策山區。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關切外交部是否檢討疏失,並提案凍結或減列相關預算。

外交部公眾會執行長歐江安說明,10月3日媒體報導誤植事件前,外交部已經完成修正更新,更新的部分並沒有額外支出。為了避免發生類似錯誤,外交部也落實改進機制,包括成立影片專案審查小組,成員包含外交部較資深的人員及外聘專家,一同把關。

外交部國慶影片出包,玉山主峰畫面誤植為瑞士阿彭策山區。(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劉建國表示,2016年國慶酒會看板將台灣夜市誤植為香港街區,外交部2017年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美國機場圖樣,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則誤植為瑞士阿彭策山區,毫無把關機制。馬文君也說,對於這些不該發生的嚴重錯誤,外交部需有具體把關做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外交部相關說明裡提到,「今年的國慶影片標案147萬,更換影片無另外支出,外交部向廠商求償一半價金,節約公帑」,他很驚訝外交部犯錯還說節約公帑,明明是委外過程未盡監督責任。

朝野立委討論過後,由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宣布,將朝野立委提案併案處理,減列50萬元、凍結150萬元,外交部提供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玉山#瑞士#凍結預算#疏失#影片誤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