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驅逐艦來了!稱「自由航行」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31
美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於今(23)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而這也是自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來,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表示,「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符合國際法,也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也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區域飛行、航行及行動。

 

對此,我國防部證實這項消息表示,美艦一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海軍日前與日本、加拿大、德國及澳洲舉行5國聯合軍演。(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網站)


事實上,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1月20日上任迄今,已是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前10次分別是,2月4日的馬侃號(DDG-56)、2月24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3月10日的「芬恩號」(DDG-113)、4月7日的「馬侃號」(DDG-56),以及5月18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6月22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7月28日的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8月27日的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和海岸防衛隊巡邏艦穆洛號(Munro)、9月17日的伯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52)、10月15日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5與美艦同行的還有加拿大的皇家海軍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美加兩國聯合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軍近年來首次聯同其他國家艦艇通過台海。

而這次通過台灣海峽的是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米利厄斯號」,本月16日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海進行反潛聯合演習,相關訓練內容包括,確認攻擊程序、探測敵方潛艇位置等難度較高的訓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台海#訓練#國際法#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