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對台言論4度改口 美媒:恐成美中衝突變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2:51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元首峰會在白宮舉行,其實依照慣例,「峰會」後一般都會有聯合記者會,白宮在星期一預告,美加墨的北美元首峰會後,記者將有對拜登提問的機會,但最後沒有聯合記者會,白宮記者團質疑為什麼拜習會後,記者沒有好好問拜登的機會,白宮發言人薩琪說,行程調整是正常,更說拜登常有接受提問機會,拜登政府摒棄這個傳統,讓加墨元首只能在各自使館開記者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後,美國記者一直沒有機會好好針對細節對拜登提問,在視訊會議前白宮發言人薩琪說,因為視訊結束美國時間已晚,所以當天不會有記者會,唯一有可能就是在今天被稱為三個好友Three Amigos的北美峰會,但是拜登行程公佈後,今天北美峰會沒有安排正式記者會,白宮記者團繼續向發言人辦公室表達,要有拜登總統好好對外說明的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2021.10.16):「我們支持台灣(關係)法,就這樣,它是獨立的,它自己做決定。他們要決定,他們,台灣,不是我們,而且我們不鼓勵獨立,我們鼓勵他們完全照台灣關係法的要求去做。」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記者問拜登這些問題的場合其實都是很短暫,是在離開活動現場之前,或者搭上空軍一號之前,記者也沒辦法針對細節再反覆追問,這就是跟記者會最大的差別,白宮記者質疑,拜登關於它是獨立的、還有自己是北京冬奧代表團的這些說法,可能才是白宮幕僚希望避免讓拜登接受提問的原因,因為他們必須做損害控管。」

 
白宮發言人薩琪:「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三個星期,總統主持兩場記者會,如果你把他簽署跨黨派支持的基礎建設法案後也算進去的話,就是三場,他有回答幾個問題,包括今天在內,這個月他總共有10次回答記者問題。」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外交政策的報導就說,拜登在台灣議題上總是沒辦法按照講稿發言,一次是意外、兩次是巧合、三次會不會就是一種習慣呢?拜登政府希望和大陸維持順暢溝通避免誤解誤判,但報導說在需要精準用詞的美國對台立場上,只要手裡沒稿子就會做出讓人認為美國政策轉變發言的拜登,也成為造成美中衝突的變數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拜登#美國#中國#台灣#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3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