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質疑顏清標規避贈與稅 財長:需再了解金流


發佈時間:2021/11/1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56
顏家房產引發關注。(圖/中央社)
顏家房產引發關注。(圖/中央社)

立委質疑,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藉法拍移轉不動產給兒子顏寬恒,有逃漏贈與稅之嫌,要求調查或修法補漏洞,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後續還需要去了解(購地)資金來源,未來若需要修法會適當檢討。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全球企業最低稅負制與我國因應之規劃與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顏寬恒已正式登記為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候選人,但其與父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間的「理財循環術」也受到外界關注,是否是藉由現行法律漏洞來規避贈與稅。

林楚茵表示,顏清標向銀行借貸沒有還款,導致土地被法院拍賣,但卻是由兒子顏寬恒籌錢買回,父子間透過這種方式移轉不動產,是否是在規避贈與稅,過程中顏清標有沒有提供資金給顏寬恒競標,有沒有藉地方勢力使其他人不敢出手競標法拍。

林楚茵詢問,中區國稅局要不要查?若這樣做沒有違法,是否代表現行法規有漏洞,有沒有修法空間。
 

對此,蘇建榮表示,一般父子間若有房產移轉,屬於二親等內的買賣,國稅局一定會去查金流,確認是否為假買賣、真贈與,但立委所提個案,是透過投標,拍賣取得,後續還需要去了解(購地)資金來源情況,目前還沒辦法說明,未來若需要修法會適當檢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顏清標#法拍#顏寬恒#贈與稅#財產#財政部#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739

0.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