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別了黑名單勇士 李應元病逝、享壽68歲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5:31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患癌症,11日晚間六點多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壽68歲,民進黨立委們,紛紛透過臉書悼念他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以及溫暖個性,而立委管碧玲則是哭到無法言語。

圖/TVBS

 
被一群警察圍著,仍能露出笑容,並高舉一本爭取100%自由,這是李應元,烙印在民進黨戰友心裡,永遠的回憶,11日晚間六點多,李應元病逝台大醫院。

立委莊瑞雄:「非常不捨,本來也希望說用基因療法,看有沒有辦法能有奇蹟出現,可是最後還是沒能跟大家道別。」

立委管碧玲:「我沒辦法講話,現在沒辦法講話,對不起。」

 
圖/TVBS

立委管碧玲在電話那頭,早已泣不成聲,民進黨立委,也紛紛在臉書哀悼,莊瑞雄說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我剛當立委時,李應元辦公室就在我隔壁,我們常討論法案他常說,對的事就要堅持,我何其有幸跟他生活在同一個世代,他的人生是台灣民主化縮影,我會繼續延續他的精神。曾延攬李應元擔任雲林副縣長的蘇治芬,也說最感佩李應元在政治上的大氣,他最令人想念的,就是他的溫暖,永遠給你最好的善意。

立委吳琪銘:「真的也很訝異,每次選舉他都會過來跟我打氣加油,所以我們都非常好。」

圖/TVBS

李應元個性好,在民進黨內,更是出了名的好人緣,踏入政壇無論是親自參選,或為人抬轎,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黃偉哲:「李大使在黨內只有朋友沒有敵人,李大使在政務上也是總統跟院長,最好的襄贊。」

走過人生高低、歷經政壇起伏,李應元終究不敵胰臟癌,璀璨人生,在68歲正式謝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應元癌逝

#李應元#癌症#病逝#胰臟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17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