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生外交官!李應元30年政治路「超豐富」 蔡英文昔喊:我喜歡他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2:38
圖/TVBS
圖/TVBS

回顧李應元30年來的政治生涯非常豐富!除了駐泰代表外,曾任立委、駐美副代表、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秘書長及環保署長等,堪稱政治之星,身段柔軟的他更擁有黨內極好人緣。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0.8.26):「(你戴帽子比較好),好。」

 

駐泰代表李應元8月26日從泰國返台,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皮膚泛黃,他在5月時感染大腸桿菌,體力不堪負荷決定返台治療,但其實他在1年前就染上胰臟癌,診斷出來時的病情已經無法開刀。

拍手聲中慷慨演講,回顧李應元的政治生涯,1995競選立委成功,後來更順利連任。

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他赴美擔任「駐美副代表」開啟第一次海外政治路。
 

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任高雄市長謝長廷vs.李應元(2002):「OK,OK,好了,好了。」

被視為謝系人馬的李應元在黨內擁有好人緣,回台後在游錫堃和謝長廷內閣任內,都擔任秘書長一職,這樣的政治之星也放眼市長選舉。

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2002):「我只能告訴你,李應元有多好,我就是喜歡李應元。」

英文人生中第一次站台就獻給李應元2002年時,代表民進黨選台北市長,雖然最後敗給了勁敵馬英九,但黨內大老陳水扁、游錫堃都為他助選,而他的光芒也在2004年再創高峰。

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活動(2004):「3,2,1,手牽手心連心咱站一起。」

圖/TVBS

熟悉的歌曲響起,2004年228手牽手護台灣創造了超高聲量就是由李應元所統籌,後來他也在2005年,由行政院秘書長轉任勞委會主委也當過民進黨秘書長,更在2014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受謝長廷欽點加入競選團隊。
 

柯文哲勝選之夜(103.11.29):「謝謝台北,改變成真。」

打了勝利的一仗到2016年蔡英文勝選,李應元辭去立委,擔任林全內閣的環保署長,2020年被派任駐泰代表。

李應元從政30年間資歷豐富身段柔軟且人緣極佳,這位「天生的外交官」離世,留下政壇無限追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應元癌逝

#李應元#駐泰代表#胰臟癌#外交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77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