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個月軍訓變更「操」! 役男首投入戰備週實兵操演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41

國軍這個星期舉行第四季的戰備週,軍方也揭露首次讓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實際與現役軍人參與演練,而從照片看得出來,雖然非主力兵力,但專家樂見這樣的實地訓練。

圖/TVBS

 
天才微微亮,隸屬於586旅的雲豹甲車在台中奔馳,第四季戰備週本周登場,不過陸軍公布一系列照片,被發現有個亮點!

拿著步槍的這一位,可不是志願役軍人,而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國軍證實586旅帶領,第134梯役男加入戰備週,實施營區安全防護演練,看照片他手持T91步槍,在雲豹八輪甲車掩護自身位置,不過沒配戴新式防護盔和戰術背心等,主戰部隊的裝備也沒備用步槍彈匣,判斷非主力兵力,另一頭在南部,陸軍第8軍團的機步旅聯兵營,同樣有軍事訓練役男參與實兵演練。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陸軍有這種改變是不錯的,(未來)可以勉強把這些兵源,當作步槍兵來使用,步槍兵的話,當然很多還有高階訓練,高階訓練我們可以慢慢學。」

 
圖/TVBS

軍方指出自今年9月起,試行軍事訓練役役男,在新訓中心完成5週入伍訓練後,分發部隊再實施11週編制專長,和實務工作訓練,藉此達「常後一體、訓戰合一」,眼看軍訓恐怕會更操民眾怎麼看。

民眾:「我是覺得應該要循序漸進,就是可能還沒有當兵的人,直接進去可能會不太習慣。」

民眾:「其實四個月的訓練沒有很足夠,如果要跟平常每天都在,訓練的志願役軍人一起的話,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滿吃力的,(軍訓役期)是可以延長啦,因為四個月畢竟太短了。」

的確就怕戰力不足,連美國也很關心,台灣的兵役與戰力是否成對比。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1/8):「不過這(役期延長)要,經過一番的討論,國防部不會主動來發起。」

既然暫時無法延長役期,看來就先從訓練內容來著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戰備週#軍事#訓練#役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84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