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設廠前不看一眼、總統加持過關 陳其邁避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3:41

台積電正式宣布進駐高雄,不過卻傳出當初對方高層,邊吃東西邊聽簡報,甚至連市長陳其邁親自接待時,也正眼都不看一眼,最後是總統蔡英文親自跟董事長劉德音保證水電跟土地沒有問題,才讓對方願意投資,但陳其邁11日面對詢問都沒有正面回應,倒是綠營議員緩頰,是市府當初也看不到對方一眼。

圖/TVBS

 
台積電來高雄,一下子成了顯學,也成了議會總質詢的熱門話題,現在更傳出,市府努力過程,也包含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自曝,市府的招商團隊簡報時,台積電出席人員,曾帶著懷疑,邊吃東西邊聽簡報,另外有次市長陳其邁親自接待,對方代表連看都不看陳其邁一眼。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vs.記者:「看我們是不是能有效的來解決,或者是有效率的來,跟他們一起合作,所以市長那個吃東西,還有不看您一眼,倒底有沒有,因為這樣會影響雙方的關係耶,會不會。」
 

高雄市議員(民)鄭光峰:「跟他們做簡報的過程當中,有聽到市長他們說,他們高層這樣其實是非常的冷漠啦,但是冷漠就是用專業去做考量。」

圖/TVBS

綠營議員幫忙緩頰,不過陳其邁沒正面回應的問題,還有傳出,台積電最後決定落腳高雄,是總統蔡英文親自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保證高雄市的水電及土地配套計畫沒有問題,才打動對方的投資意願。

高雄市長陳其邁vs.記者:「所以總統確實有跟台積電那邊,談過說她保證我們高雄水電、土地沒問題這樣嗎,這個還是要這些問題,能夠符合廠方的需求才可以啦。」

到底有沒有蔡總統的親自插手,陳其邁同樣沒有回答,畢竟投資計畫才剛宣布,就怕各種傳言破壞了雙方互信,影響後續的設廠推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進駐#高雄#陳其邁#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426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