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評比屢次引用錯誤資料 環保署:考慮不再參加


發佈時間:2021/11/1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0:49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圖/中央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圖/中央社)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對於各項國際評比都虛心接受,但由於德國看守協會屢次以錯誤資料估算台灣減碳績效,經多次反應也未修正,因此考慮不再參加評比。

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與歐洲氣候行動網(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9日公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 Results, CCPI)最新評比,台灣今年名次退至第60名,位列全球倒數第5,在「溫室氣體排放」部分,韓國及台灣分別列為第60及62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台灣代表在英國當地,於成績發布前、記者會當下都有告知對方資料有誤,但仍未更正;所以思考如果德國看守還是我行我素,用錯誤的資料來評比,會考慮不參加,不是成績好壞的問題。

張子敬進一步說明,對於各項評比都虛心接受,但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很多資料不正確或即時,德國看守往年就有這種情況,都是在發布後才發現資料有錯,後來都會聯繫要求更新資料,甚至也希望對方能派員來台,但對方都不接受。

張子敬表示,今年是因為在發布前就有看到資料,就先進行溝通,比較嚴重的是它寫台灣人口是2000萬,很多用人口去計算的數據都失真,所以成績就差很多;最重要是台灣有反應數字有誤,他們也承諾會修正,但實際發布卻沒有說明、更正。
 

環保署以前2年為例,CCPI都給予印度「高」評價,在前3名從缺的前提下,分別位居第9名及第10名;今年全球追逐2050淨零排放,印度碳排放仍持續上升,且一直到近日才宣示2070淨零的目標,但評比結果也還是名列前茅第10名,比積極減碳的德國、日本排名都來得好。

環保署指出,依據歐盟執委會聯合研究中心(European Commission Joint Research Centre,JRC)全球大氣研究溫室氣體排放資料庫(Emissions Database for Global Atmospheric Research,EDGAR),2019年全球燃料燃燒二氧化碳排放相較於2005年增加27%,中國與印度分別成長84%與113%,韓國與新加坡則分別成長23%與24%,而台灣微幅增加3%,不僅遠低於全球平均值,在亞洲也僅次於日本(降低10%)。(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署#國際評比#減碳#德國看守協會#氣候變遷#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5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