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流檯面化?首次有美參眾議員訪國防部 聽取共軍威脅簡報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瑋 李明輝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0:24

來台的美國參、眾議員訪團10日下午拜會了國防部,逗留約一個小時,這也是過去十年、自有紀錄以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國防部拜會,訪團一早也先到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圖/TVBS

 
隔著玻璃窗向守候的媒體揮手,時間是下午3點40分左右,美國參眾議員訪團剛結束拜會國防部,時間往前推一個小時多,車隊從國防部正門進入,據悉是聽取共軍對台威脅簡報,過去或許有美國軍政體系人員到國防部秘訪開會,不過國軍證實,這次是有紀錄以來,第一回有美國國會成員進入本部。

而就在中午的時候,從總統府正門出來不斷交頭接耳,來台第一個行程就是拜會總統,總統約莫9點15分到總統府,美國議員們則是9點半左右到,不過快閃訪台,行程超級保密。

圖/TVBS

離開飯店前,分別上小巴士、轎車,行程低調到沒特別申請警力保護,看看下榻的飯店一大早,站在中間的是AIT經濟組長,左邊的就是安全組組長,這次的維安全權由AIT負責,不過傍晚結束行程回到飯店,周邊都布滿便衣警察警戒。
 

而根據掌握的可能名單,訪團成員除了德州參議員柯寧,還有圖伯維爾等人以及眾議員艾爾濟,這5人有個共通點,均為共和黨籍,而他們抵台用的行政專機,機身沒有美國國旗,是俗稱白尾翼,也就是飛機生產完,但還沒有人買,是不是美方也刻意用灰色地帶?

圖/TVBS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敦促美方有關議員認清形勢,與台獨勢力勾連是危險的遊戲,同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

美中角力下,美方低調訪台,但似乎也很難真的低調起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美國#國會#議員#國防部#訪台#台灣#柯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1522

0.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