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台積電確定投資高雄 左楠房價漲出現「惜售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3:24

台積電正式宣布,決議在高雄設立晶圓廠,也證實地點就是先前傳出的高雄煉油廠舊址,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而這幾個月來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左楠地區房價就已經有兩波漲勢,房價漲了將近兩成,現在新成屋一坪突破30萬,中古屋每坪破20萬,但台積電高雄設廠消息一被證實,反倒有屋主惜售房子,委託約暫時喊卡,怕太早賣反倒少賺了。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整個行政院,也都,到總統,都非常支持台積電到高雄設廠的一個計劃。」

護國神山台積電終於確定落腳高雄,之前消息傳的沸沸揚揚,終於在11月9日晚間宣布,台積電董事會決議,核准公司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租地設廠。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用地的需求著手,來配合產業的發展,那二方面,我們也必須在水電以及其他的這個部分來滿足廠商。」
 

台積電高雄廠地點就在高雄煉油廠舊址,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以7奈米跟28奈米製程為主,高雄產業佈局有護國神山加入,可望為高雄創造上萬個就業機會,就連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房仲祝遵評:「效應,消息發出來之後,這個屋主就處於雀躍,興奮的心態下,近幾個月來,房價應該已經往上,上升了一到兩成了。」

圖/TVBS

從去年底,傳出台積電投資高雄的消息一出,左楠地區房價就先漲一波,一兩個月前,又傳出晶圓廠地點選中中油五輕當基地,又是一波漲勢,如今確定台積電要來高雄,反倒有屋主惜售,房屋不想賣了,就怕太早賣反倒少賺。

房仲祝遵評:「就是要嘛,他停售觀望,要嘛,可能就是調高(房屋)開價。」

台積電高雄的基地就在高捷世運站旁,距離煉油廠站或左營高鐵站開車都在10分鐘內,而搭捷運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橋頭,橋頭岡山房市也跟著熱絡,楠梓房價一坪也漲5萬左右,中古屋一坪破20萬,新成屋每坪超過30萬,隨著台積電證實設廠消息,高雄市府吃了定心丸,期望帶動高雄經濟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高雄#投資#設廠#房價#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