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51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登場質詢,劈頭就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公投四個同意,台灣才有好運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羅明才:「委員你支持重啟核四嗎?不是我就提到這個問題,核四的問題是其實很嚴肅的啦,我有思考過,核廢料現在還堆在新北市啊,委員支持嗎?

逼新北市的立委表態核四,這換羅明才出招,核四不可以,那就蓋核五總行了吧。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 羅明才:「委員提出蓋第五核能電廠,認為蓋在哪裡,我想這個要很專業的。」

院長又反質詢,沒想到羅明才還認真的想了想。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 羅明才:「法國能做,我們台灣難道沒有一點新意,來跟它們多學習嗎,那委員你知道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你知道嗎,法國沒有地震(是,然後),台灣有地震斷層帶啊,全部都有地震斷層帶,法國的隔壁德國,已經在梅克爾時代,就已經是零核電了。」

這下尷尬了,出考題的反被拷問,羅明才會搬出法國是因為核能是它最大的發電來源,但它們用的是碳中和的核能,跟台灣不一樣,只是被蘇揆反虧的,還有這一位!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陳超明:「你這個(萊豬)不要跟國民黨走啦,沒有我不是啦,我只是請教,要釐清,他們自己都變來變去,你看朱立倫(好好好),我承認你的說法,好,承認就好,我不會害你啦。」

不過事後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說當時是只是口誤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台灣#地震#國民黨#蘇貞昌#新北市#立委#朱立倫#新北#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6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