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防疫旅館量能增加 市府保證市民有房住


發佈時間:2021/11/0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09
高雄市防疫旅館自10月底起僅限市民預約。(圖/中央社)
高雄市防疫旅館自10月底起僅限市民預約。(圖/中央社)

今年農曆春節返國人潮大增,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市防疫旅館量能累積約5300間房,10月底起已僅限市民預約;包括防疫旅館接送等防疫強度會增加,確保滴水不漏。

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市防疫旅館量能,累積至今約有5300間房,10月底起只限高雄市民預約,市府也逐戶清查其他防疫旅館空房,持續媒合增加防疫旅館數量。

 

陳其邁說,市府有成立市民專屬訂房平台,有需要服務的市民可到平台預約。他並表示,初步統計,多數民眾希望住滿14天,也有部分人認為「10+4」方案,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採居家檢疫比較方便。

陳其邁說,市府在防疫措施上會更嚴謹,包括防疫旅館接送、居家檢疫等,強度都再增加,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統計,截至10月29日,高雄市防疫旅館有66家、4554間房,預計年底前會再增加13家、838房,共5392房,目前已媒合585名市民入住。觀光局表示,一定會讓每位市民都有房可住。
 

觀光局上月曾宣布,為維護市民權益,10月底起預訂明年1月高雄市防疫旅館,以高雄市民優先,設籍高雄市市民、直系親屬及配偶設籍高雄者、在高雄求學或工作的本國籍國民,均可至高雄旅遊網的春節防疫旅館訂房平台查詢預約。

此外,市府也持續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近日新增高捷美麗島站接種站。陳其邁說,鼓勵局處發揮創意,針對不同年齡層及族群,因地制宜設置接種站,提高施打意願;接下來還會推有趣的地方,待規劃好動線就會告訴大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防疫旅館#春節#檢疫#新冠肺炎#春節返國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584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