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CDC購「即期品」理由 柯:莊人祥智商不到70?

記者 邱婉柔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5:42

我國日前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因為效期只到月底,被在野黨質疑為何要採購即期品,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更一度開玩笑說乾脆讓立委先打,不過今天(11/8)他是直接槓上中央,不只批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智商難道不到70?還說蔡政府直接認錯就好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1.7):「這應該讓立委來打(疫苗)才對。」

一句讓立委打,柯文哲建議的是指揮中心採購的即期疫苗,該由誰來接種,但莫名中招的立委願意嗎?

立委(民)趙天麟:「那我們就來看指揮中心的表現,倒不需要在這時候進行酸言酸語,而事實也證明,過去柯文哲的酸言酸語,後來都證明只是酸到自己。」

 
立委(民)許智傑:「立法院先打我們也贊成,不過大部分的立委,可能有很多應該都是打完兩劑了吧,如果可以打第三劑,我們也願意。」

圖/TVBS

但確實指揮中心應該要講明白,因為這批即期疫苗到月底就過期,若最後卯起來消化,苦的恐怕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難怪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第一時間又開酸,先提醒指揮中心別在11月之後全丟來北市,然後打不完再來說北市施打不力,說我們把疫苗放到快過期等!建議中央自己去各縣市廣開快打站,門口標明疫苗期效,自己找民眾去打,自己找醫護支援去!事隔一天,柯文哲收起玩笑話,再槓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看看喔,疫苗供應不足,應該是一出廠馬上就被買走了,怎麼會是快到期了,我昨天聽到莊人祥在講,奇怪,他智商不到,不到70是不是,所以要找理由應該要找好一點,這一聽起來就是白癡的理由,其實就是這樣,有時候認錯就好了,囉哩八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圖/TVBS

但在指揮中心認錯前,立委更想知道疫苗採購問題到底出在哪,賴香伶就透露日前他去調閱衛福部的疫苗相關文件,合約條文內容非常多地方都被塗成黑色遮罩,不只關鍵訊息看不到,更遑論未履約時的責任歸屬也無法無從得知!

立委(眾)賴香伶:「但是很多的文意,在這個條文裡面,遮掉的部分你連貫不起來,你無法知道真正的內容是提到哪一個部分。」

我國的疫苗採購,有夠機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指揮中心#疫苗#柯文哲#AZ#防疫#接種#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226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