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即期喊供貨不穩 柯轟莊人祥:以為我智商不到70?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09
柯文哲批莊人祥智商不到70。(圖/指揮中心提供、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批莊人祥智商不到70。(圖/指揮中心提供、TVBS資料畫面)

台灣自購59.4萬劑AZ疫苗6日晚間抵台,然而這批疫苗效期卻僅剩24天,11月30日就要到期,加上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恐面臨報廢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交貨時程也很難確定」,但此番說法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

更多新聞:中共滲透清大?設「海峽研究院」助陸企攬才 邱太三回應

 

59.4萬劑AZ面臨過期問題。(示意圖/TVBS)

AZ疫苗即將到期一事爆出後,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官員難道沒有瀆職?莊人祥表示,目前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定、交貨時程也難以確定,受限於國內還有很多民眾無法在時限內完整接種第二劑AZ疫苗,所以這批將優先提供符合間隔8週以上民眾接種,以提高第二劑覆蓋率。

更多新聞:顏寬恒公開宣布投入補選?幕僚曝真實情況:不可能

 
而柯文哲今(8)日上午受訪時談及此事直言,「有時候都希望自己很笨、聽不懂,但是一聽到就知道很離譜」,他認為疫苗供應不足情況下,應該一出場就馬上被買走,怎麼會是快到期,「我昨天聽那個莊人祥在講,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供貨不穩一聽就是白癡的理由,「有時候認錯就好了,囉哩八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陳佩琪要指揮中心別把即期疫苗丟到北市。(圖/翻攝自陳佩琪Peggy Facebook)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7)日也於臉書發文批評,既然疫苗產能不足、國際極為搶手,應該一出廠就被搶光光才對,哪須幫忙搶買即期品?「大家看看就好,你逼他說出真相,不是沒會議紀錄就是說不能說的商業機密,被逼急了就耍耍嘴皮」,強調即期食品有人吃,即期疫苗未必人人想打,她也喊話疫情指揮中心,別在11月中後把疫苗全丟到台北市,打不完再說北市施打不力、把疫苗放過期等,「中央自己去各縣市廣開快打站,門口標明疫苗期效,自己找民眾去打、自己找醫護支援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到期#智商#即期品#莊人祥#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4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