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航艦完成南海軍演出沒!中共派16架戰機週六闖我ADIZ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3:46

中共週六派遣16架次的戰鬥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甚至到了今天(7日)凌晨還有共機出沒,種種跡象顯示,對岸疑似是針對剛完成南海聯合演訓後,出沒巴士海峽的美國和日本航艦!

圖/翻攝自U.S.Navy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8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

就算是星期天的凌晨1點多,共機仍繼續闖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證實光是週六,對岸就派了10架次殲-16以及6架次殲-10,這是共軍自十月初再度大批次出沒,種種跡象顯示針對的是這個。

美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司令馬丁:「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繼續強化我們的戰力,和聯合能力,以此實現我們關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共同戰略願景。」

 
圖/翻攝自U.S.Navy

美國卡爾文森號戰鬥打擊群,以及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剛結束在南海的聯合演訓,北京智庫更揭露軍演航線,10月26日美日出沒越南外海,到了11月5日則在菲律賓外海,專家評估美日航艦目前返回日本途中。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解放軍來說,等於說的確是一個,不練白不練的概念,兩岸的情況有升高的趨勢,但解放軍他們在訓練上來講,必須要說他們,其實還是非常務實的。」

圖/翻攝自U.S.Navy

畢竟是國際海域,專家也不排除有其他共機機種搭配,但未闖入我防空識別區,而軍事迷透過民間飛航追蹤APP,發現6日晚間美軍一架KC-135R加油機,出沒我南邊巴士海峽,甚至顯示接近屏東外海上空,但這應該是訊號誤差。

軍事專家施孝瑋:「追蹤網站由於本身它沒有經過,我們講過的軍規GPS,做衛星的校正,再加上訊號其實在海上傳遞,它往往其實有誤差的情況,非常的明顯。」

兩岸陷入緊繃,而區域角力,正透過軍事動作檯面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兩岸#台灣#日本#開放#國防部#中共#美軍#屏東#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