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到貢寮談核四! 賴清德:煎熬40年再戰一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9:50

年底就要登場的「四大公投」,其中一項是「重啟核四」,而核四的所在地就位在「新北貢寮」,因此(5日)早上副總統賴清德就親自到貢寮,跟當地居民開講,他激動說「核四公投」對不起新北人,要貢寮人煎熬了40年後再戰一次!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我們是有苦衷,我們不能讓大家看扁。」

有夠接地氣的「口氣」!副總統賴清德到新北貢寮,當然是要宣傳「核四重啟」公投,要蓋下「不同意」!

副總統賴清德:「40年前,我們地方就反對(建核四),大家可以再站出去,再戰一次。」

 
圖/TVBS

賴清德滿激動,但這公投也要有「500萬同意票」才會過關,中選會最新也公布了這個!

公投意見發表會的正反方出爐,第17案就是「重啟核四」,第五場12/11發現竟然有呱吉邱威傑!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通常就是像黃士修這一批核衷的人士喔,他們會常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就是有點像假新聞假科學的論點,他們就會常常提出一些,哇很新的科技,但這類型的技術絕大多數都還在紙上作業。」

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呱吉他畢竟不是理工方面專家,那他一定會跳針核災跟核廢料這些問題,他想跟我正面對決,好啊那就來辯辯看,能不能用愛發電啊,你今天跟我說你不要核電,那請問要用什麼。」

這畫面的兩人,就是到時隔空叫戰的對手!


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那民進黨現在就想把它打成藍綠對決,我相信呱吉他長年來也是跟民進黨關係良好,甚至是側翼的角色,但我是覺得不用去翻這些政治舊帳,來找我的其實是地球公民。」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後面兩場像我跟苗博雅,大家可能就會問說他們兩個算核能專家嗎,當然不是是因為我們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的影響力。」

還沒正式上場兩人已火花四射,只是這份正反名單,也發現「反萊豬公投」,第三場的正方是連勝文,曾留美過的他,也被好奇到時會怎麼論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四大公投#貢寮#賴清德#呱吉#核四#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4656

0.6713